谁说太忙不能在家做饭?可能只是方式没选对

2016/12/27 15:49:13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近日,网上关于“工作太忙没时间做饭,如何才能吃到健康家庭餐”的求助帖,引起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其实大家在抱怨工作忙碌,没时间做饭的背后,往往是对现有的选购、备菜方式的不满,而对在家做饭提出质疑,可能只是方式没选对而已。

1、买菜方式受限,一站选购成刚需

    如今,传统线下生鲜商超已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生鲜属于即时性消费,而固定时间、地点的限制,使得用户无法享有畅快的购物体验。试想一下,晚上下班回家,还要特地跑去菜市场,其中有30分钟的时间都花在了路上。更不用说其嘈杂脏乱的环境,摊铺上的菜大多是挑剩的,已经放置了一天的菜品,很难保证新鲜品质。经常在生鲜大卖场买菜的陈女士说,很多时候会买不到想要的菜,特别是蔬菜。对于繁忙的都市人来说,他们迫切需要个一站式生鲜平台,随时随地就能备齐所有食材。

image002.jpg

2、合理搭配,挑选食材是关键

    伴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消费习惯也在逐渐改变,80、90后群体步入家庭,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在家吃饭,吃温情菜、健康菜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对于这些刚刚掌握厨房话语权的年轻一代来说,挑不到好的菜,也成了让他们头疼的问题。同事90后小王时常跟我们抱怨,每次想去买菜都不知道从何下手。连葱、蒜都不能分清楚的他,只能听着菜场阿姨的推荐,然后买一堆不合适的食材。面对菜场各式食材,贩卖的阿姨很难做到斤两精确,着实让人头痛。

3、备菜太繁琐,烹饪需高效

    没时间做饭的这个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在“做”,而最麻烦的地方显然在洗、切、配的备菜过程。试想辛苦了一天后,谁不想很快吃到热腾腾的饭菜。而择选、洗切、配料等繁琐的备菜过程,使得我们望而却步。炒菜这件事本身还是充满乐趣的,但费时费力的备菜过程总磨平了我们的兴趣。一道鱼香肉丝,往往需要配好木耳、肉丝、胡萝卜、笋丝等食材,对于厨房小白来说,就算有了食材和食谱,仍掌握不好调料的搭配,做不出心仪的味道。如何真正减少备菜麻烦,提高烹饪的效率成了值得思考的问题。

image004.jpg

    在上海,就有这样一家致力于让繁忙都市家庭轻松下厨的移动生鲜电商——我厨,经营全品类平价民生生鲜及半成品净菜,其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了餐桌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现已成为上海都市家庭在家做饭的高频选择,更于今年12月完成了千万美金级别B轮融资。

    我厨的特色品类:免洗免切的半成品净菜。完美解决所有下厨难题,又保留了下厨的烹饪乐趣。食材切配好,新鲜保存,原品原样,开袋即烹。最贴心的是连料包、酱包以及食谱都已经配好了,30分钟就能搞定四菜一汤。只要家里有厨房,有锅有油,完全不会做菜的小白,按照食谱指示,也能分分钟炒出大厨口味的菜品!

    我厨根据时令、口味、人数的不同,实时更新菜品,提供贴心的套餐组合,真正帮用户解决吃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我厨更自建中央厨房,每周全检所有SKU,12道标准品控质检工序,确保食材的新鲜品质。自建冷链物流,保鲜到家,及时送达,优质服务。用户随时随地就能下单选购,从此在家做饭不再繁琐,变得轻松简单。

image006.jpg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享受每一次下厨烹炒的乐趣,体味每一餐与家人共享美味的满足,在家做饭用我厨,为追求品质生活,关爱家人健康的你而存在。

关于我厨

    我厨发展历程 2014年12月,我厨由望湘园和复兴谱润、新天域投资联合孵化成立,并于2015年3月正式上线。成立之初,我厨获得望湘园物流和采购的支持,得到迅速成长。

    2016年5月,我厨A轮(方正多策领投,老股东跟投)后独立出望湘园并开始自行运营。经过这一年多的精耕细作,仅在上海,我厨就实现了日均单量从0到接近7000单的突破,并始终在持续稳步地增长中,总体客户月度复购率已超过60%,客单价超100元。目前,我厨仍在不断开拓上海市场。

    完成B轮融资的我厨,为何没像其他平台一样快速跨出区域壁垒到其他地区发展,甚至连华东也未开始布局呢?夏荷表示,这还要回到垂直区域市场的盈利模型去看。生鲜作为即时性消费,本身需满足及时送达,品质新鲜等需求。当区域市场的密度足够高的时候,人们的消费频次逐渐增加,履约成本才能足够低,才能有可能盈利。在建立了重模式的后端运作模式后,一旦跨城,则需要就地再造中央厨房,以控制商品损耗和降低履约成本。接下来,我厨会采取逐城争夺的模式,始终坚持重视供应链,考虑前端刚需的战略方向,坚持走当地化、本土化路线。先在区域市场打透盈利模型,有一群超高黏性稳定购买的客群后,再进行人口密集居住区域的扩展。预计会以上海为基点扩展到华东,再开始对北京、深圳等大型区域市场的布局。目前来看,光是北上广,已经有上亿的客群和市场空间等待去挖掘。

    垂直区域性生鲜电商——我厨,通过深耕细作的方式,摸索出自身的盈利模型,算好了投入产出这笔账。在资本寒冬里,活下来并不代表就是赢家。如何平衡好每一单,形成健康的运营模式,才是关键所在。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我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