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已定 智能家居产品如何选择

2017/3/30 15:57:11 作者:YUl-zhao… 来源:yxlady
人工智能成为社会发展的趋势,与之相应的智能家居也将出现快速增长。在选购智能家居产品时,一定要考虑是否与整体系统和谐配套,以便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

今年召开的两会明确提出,把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作为重要目标,以推进传统制造产业升级,打造智能家庭。受政策影响,智能家居产业蓄力待发。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各类传感器件的应用,智能家具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然而,智能家具与智能家居产品不同。

前者是现代科技与室内家具的结合,后者则是通过整合各项技术,打造一个完整、循环的自动化系统,以使对所有家具设施和日常事务的管理更加便捷。

当前智能家居的控制存在有线和无线之分。有线控制发展比较成熟,但是成本高,不易推广。无线控制因其成本低,可以说是未来发展方向,然而现在标准不统一,产品有待优化。在选择相关产品时,务必考虑好选择哪种控制系统,尽量与现有的、以后的家居产品做到最大化的适配使用。

现有的智能家居相关产品,可分为集成系统和单品两种。单品虽然便捷好用,但是大多数无法接入智能控制系统网络。而集成系统则是以住宅为支撑,兼有建筑、网络、家电等设备的自动化,实现控制、服务、管理一体化。因而在购入智能家居相关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斟酌,是否能达成预期的使用目标。

最后,由于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重要性,智能家居的选择也要考虑可靠性、安全性,确保与整体系统能够合理配套运行。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加,可以预见,智能家居的普及已经为期不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