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加湿器原理是什么 超声波或者水蒸汽各有优点

2017/4/30 22:52:23 作者:YUl-ouya… 来源:yxlady
加湿器是一种实用型的小家电。那么,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呢?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加湿器。如果购买了加湿器,也要正确的使用,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加湿器作为一种实用型的小家电,最近几年非常流行。那么,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呢?现在市面上的加湿器根据原理的不同大体可以分为三种。

第一种叫做超声波加湿器。这种加湿器是利用高频率的超声波把水打成非常小非常小的颗粒,再用一些出风的装置把这些小颗粒吹到空气中,增加湿度。优点是能耗低,缺点是对水质要求很高。

第二种叫做蒸发型加湿器。原理就是把水烧热,变成水蒸气,散发到空气中。优点是器材简单,缺点是易生成白雾、能耗大而且容易发生危险。

现在还有一种最新型的纯净型加湿器,是蒸发型加湿器的升级版。这种加湿器可以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只保留水分子。优点是不会生出白雾,但是能耗依然不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加湿器。如果购买了加湿器,也要正确的使用,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第一,加湿器不能直接用自来水。自来水中的杂质很多,容易生成水垢,损害加湿器。加湿器要使用纯净水才行。

第二,加湿器要经常清洁。加湿器必须每天换水,一周要彻底清洁一次。这样才能防止各种细菌的增生,保证安全。

第三,加湿器不用全天的开着。可以根据不同季节、不同时间的不同空气情况来开关加湿器。

第四,空气中的湿度过大,会对一些疾病有影响。所以,如果家中有糖尿病或者关节炎患者,就不建议使用加湿器,可能会加重病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