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加湿器的危害知多少 这些都是它惹的祸

2017/5/1 20:22:18 作者:YUl-xied… 来源:yxlady
加湿器不仅能增加空气湿度,还能补充皮肤水分,是很多年轻女生都会常备的,尤其是在冬天或是空调房,特别适用。但是,如果不正确使用加湿器,也会造成很多危害。

很多年轻女性都会常备加湿器,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室,尤其是在冬天,气候干燥,加上空调的效果,让女生女生的皮肤变得很干很不舒服。加湿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空气湿度,滋润皮肤,对于咳嗽哮喘,一般的感冒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但是使用加湿器的人多了,它的危害也慢慢暴露了出来。近年来,国内外很多起加湿性肺炎,都是因为过度使用加湿器造成的。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的肺部比较虚弱,要是长期在加湿器的环境下呼吸,很容易患肺部疾病,还可能导致风湿或是关节炎。

这是因为加湿器使用久了,如果没有好好消毒清理的话,里面滋生的霉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就跟随加湿器冒出的湿气,一起进入了空气中,再被吸入肺部,就形成了加湿性肺炎。所以,使用加湿器一定要注意随时清理和消毒。

购买加湿器时最好一起购买配套的清洗套装,里面会包含各个部位的小刷子,也会配备专用的洗涤消毒用品。建议每半个月都进行清洗和消毒一次,如果使用频率较高的话,最好每周都进行清理,保证机器的干净。

另外,加湿器所用的水,一定要用纯净水,千万不能直接使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含有不少的矿物质和微生物,使用起来不仅损害加湿器,呼吸这样的湿气,还会对我们的肺部造成损害。还有加湿器虽然有滋润皮肤的功效,但也不能贪多,最好使用1个小时左右就停止,以免湿度过重,反而可能导致其他疾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