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发黄怎么洗干净 聪明主妇分享清洁小技巧

2017/7/18 21:2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毛巾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生活用品。但是随着毛巾的使用的时间变久,原来干净的毛巾会发黄发硬。不仅用起来手感非常的不舒服,而且还有一股非常难闻的味道。

毛巾是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纺用品。一个人正常的洗护,少需要三条毛巾,洗脸、洗头以及洗脚用。而且这几种毛巾不能混用,以免病菌交叉感染。如果家庭人口比较多的话,需要用到的毛巾就更多了。

不过大家都会发现,用了没多久的毛巾不是变硬了就是发黄变色了,有些摸上去还油腻不堪。很多爱干净的人就把毛巾扔掉了,因此在某些人的家里,换的快的东西就是毛巾了。不过,虽然简单地把毛巾扔掉是比较方便,但如果能让破毛巾恢复原来的柔软和颜色,岂不是更好吗?

而这些养护的小妙招,年轻人是不懂的,只有具有生活经验的主妇才会注意收藏这些知识。现在就让家居达人给大家分享,将发黄的毛巾洗干净的方法吧。

第一:毛巾发黄必然伴随着发硬,这种情况一般都是把毛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造成的。因此只要把毛巾放到清水之中,然后煮沸二十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毛巾晾干,就会发现毛巾已经恢复之前的柔软了。而且,原来发黄的地方也不见了。

第二:如果平常使用毛巾的时候不注意,沾染很多污渍,但又没有彻底的洗干净,也是非常容易让毛巾发黄的。这时候就需要加一些消毒液在水中,然后把毛巾放入其中进行充分的浸泡。然后再用手搓洗发黄的部位,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第三:做饭时候的淘米水千万别扔掉,将发黄的毛巾放入淘米水中并煮沸。如果家里还有橘子皮的话,也可以撕碎了放入其中。这样等待三十分钟之后,把毛巾洗净晾干就发现原来的黄渍已经无影无踪了。

其实毛巾发黄是正常的现象,只要我们在平常使用的时候怀着爱惜的态度,脏了就赶紧洗干净,毛巾是能用很久的。千万不要随便就扔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