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巾发黄怎么洗 厨房食醋助你轻松解决它

2017/6/23 12:57:14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毛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日用品,也是最常使用的一样物品。当我们在使用毛巾的过程中,会发现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发黄和变硬的现象。造成这些现象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日常生活中毛巾的常见种类。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毛巾样式有很多,但种类却比较少,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纯棉的毛巾。纯棉的毛巾,原料是采用百分之百的棉花制成的,因此具有良好的吸水能力以及柔和性。纯棉毛巾一般比较厚重,因此使用起来比较有质感。

毛巾的第二种种类是涤纶的毛巾。这种毛巾一般是使用在卫生间或者是建筑行业的施工场地的,具有一定的功能性。因此,此类毛巾也就具有了耐用性和防污性的双重特点。这一类的毛巾质感较为紧绷和坚硬,触感不太好,但是可以使用较长时间。

第三种是蚕丝制成的毛巾。一般情况下,这一类的毛巾售价比起前面两类毛巾来说,差别很大。蚕丝毛巾售价较高,并且很容易发皱。因此,只会将其短时间使用。由于其制作十分精美,还具有观赏的效果。

介绍完毛巾的种类,再让我们来了解毛巾发黄的原因。毛巾发黄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毛巾表面残留了一些杂质以及滋生了一些细菌,使得毛巾表面的颜色发生了改变。针对毛巾发黄的原因,我们可以得出具体的解决办法:使用厨房中的食醋。食醋本身是酸性物质,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又能清除污渍。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两点,一点是食醋配合清洗剂使用会更好。毛巾本身含有其他的杂质,食醋在一般情况下可以清除部分污渍,但有些污渍没有办法清除,加入清洗剂能更好的清洗发黄的毛巾;第二点是毛巾有一定的使用寿命,一般两到三个月就应该更换毛巾了,以免毛巾发黄细菌滋生对我们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