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设计师讲解软装和硬装的区别 色彩搭配协调才更有品味

2017/7/18 21:57: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人都说轻装修重装饰,这里的装饰其实就是软装。软装搭配是家庭装修的重中之重,是给人留下第一印象的视觉盛宴。但很多不懂装修搭配的人却不知道如何搭配。

装修中硬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哪里要隔断,哪里要垫高,墙面是否要黏贴墙布,窗户开在哪等等这些项目,都是在装修一开始的时候就确定好。此外,还有电线、水管等的走向和排列,也是装修的时候就需要确定。

因为这些项目做好之后都是不能再动的,如果要改的话,就要花费特别多的精力,甚至还要拆了重新设置。因此,硬装可以说是装修的基础。

而相对的,说到软装,一般指的就是安装完成之后还能随意挪动,而且不影响二次使用的。我们一般所说的沙发、家具以及一些摆件、挂钟等等,应该都属于软装的范畴了。

因此,用一个比较形象的方式比喻二者的关系,就像一位资深设计师所说的,如果说硬装是装修的骨架的话,那么软装就是肌肉和皮肤。只有合适的软装,才能让装修效果出众。可见,软装与硬装作用有很大的不同。硬装重在整体的结构塑造,而软装重在装饰。只有二者和谐搭配才能塑造出完美的家居环境。

其实从人体感官上来说,颜色给人的感觉是为直观的。如果想让软硬装相协调,为方便可行的方式就是注重颜色的搭配。

第一:一般来说,大部分人比较喜欢和谐色。即软硬装的颜色在选择的时候,用比较相近的颜色。比如白色和灰色,黄色与橙色等等。这些颜色本身就比较容易出彩,搭配在一起也不会显得突兀,因此非常值得借鉴。

第二:稍微有点艺术鉴赏能力的人,可以比较大胆地选择对比色。这样的配色一般都用对比效果比较强烈的色彩,比如黄色配蓝色,或者白色配绿色等等。对比度比较强的话,会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适合年轻人居住,但家里有老年人的话可能会不适应。

第三:混搭色。这种是难把握的一种搭配方式,如果搭配的好,家里的装修品味瞬间就会提升好几个档次。但如果装修的不好,只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因此,普通人尽量少选择混搭的色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