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装和硬装的区别在哪里 装修过程中缺一不可

2017/8/30 21:32:16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硬装和软装其实是这两年才兴起的一种说法。这两种叫法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装修完毕后可以移动的属于软装,不可以移动的属于硬装。这样是不是区分起来就比较容易了。

很多没有接触过装修的人在一开始着手家装的时候一直会听到这样一句话:硬装简单一点用软装去弥补一下。这里的硬装和软装到底是指什么,这两者在家装中又都起什么样的作用呢?小编会在下面的文章中为你一一解惑的。

硬装的定义

其实硬装是指一旦装修完毕不容易或者不能够移动修改的部分,奠定整个房屋格局的部分。比如水电的安装,墙面的粉刷,木质地板的铺设,橱柜的设计安装等等。

软装的定义

软装是指装修完毕后可以移动更换对硬装做出补充的部分,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比如各类家具,壁纸,灯饰,各种摆件,盆栽等等。

用简单的方法来区分的话就是硬装是不可以移动的,而软装是可以移动的,这是两者的根本性区别。

其实硬装和软装是相辅相成的,在房屋一开始设计的时候就基本定下了装修的风格。如果你想要让你的装修变得有特点的话,一定要事先想好。

当然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简装。其实简装就是将材料和人工压缩到比较小,基本不对毛坯房进行格局改造。除了基本的水电以外选择较为便宜的材料来进行装潢。所以这类简装过后的效果往往比较一般,很没有特色。因为硬装已经无法改变(没钱是关键),只能在软装上动脑筋了。

通常的办法是购买一些个性化比较强烈的家具来提升整个环境的格调,再加上一些有特点的盆栽和墙上装饰品来提升空间感。有些创意需要你自己去动脑筋发现,所以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