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行家解析地暖的优缺点 价格高维修难需理性选择

2017/7/19 9: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北方有暖气是非常值得羡慕的。但是南方的冬天湿冷,也一样需要暖气。现在市场上有一种叫做地暖的供暖方式,只要合理铺设就可以给大家带来温暖的冬天。

每到冬天来临,北方的小伙伴就会窝在温暖的暖气房中,在网上看南方的小伙伴们被冻成狗。很多人选择在北方生活,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北方冬天有暖气。可见,在有暖气的房间生活是多么惬意的事情,但比较悲催的是,南方的冬天虽然又湿又冷,但是却没有任何供暖措施,这样就导致在室内待着还不如在外面晒太阳来的暖和。

就算在现在,不管在城市还是农村,如果想让屋子暖和一些,还是得自己想办法。或者装空调,或者采用电暖器。不过,空调取暖不仅费电,而且预热的时间非常久,非常不合适。电暖器虽然加热快,但实在是太危险了。一直以来,南方的小伙伴们都在寻找一种安全而且成本也低的采暖方式。现在装修市场上出现了地暖,解决了困扰小伙伴的问题。

说到地暖,现在也有两种方式,分别是水暖和电暖。这两种地暖的装修方式大体相似,在使用方面虽有不同,但它们共同的优点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一:地暖的采暖从地面往上走,铺设的比较均匀的话,会令室内的温度都一样,居住在其中会特别的舒适。

第二:热量在传导的过程中损失较少,还可以分室控制,想让哪个屋子热就让哪个屋子热,控制起来会非常的方便,非常节省能源。

第三:由于采暖设备安装在地下,因此不会占用室内空间。这样会让整个室内显得非常干净和统一,打扫的时候也会非常的方便。

但地暖也有一些缺点,一般来说。地暖会占用一定的层高,可能装完以后会显得层高受到了影响。而且铺设地暖需要在房屋装修的时候进行,如果后期出现损坏了,是很难维修的。因此要选择比较耐热耐腐蚀的原料,因此造价会非常高。而且电暖还有一个安全隐患,就是如果漏电的话,是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如果要选择地暖的话,尽量选择安全度稍微高一些的水暖方式。业主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理性对比,在给家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要保证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