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要了解的安全隐患 使用微波炉时需要注意什么

2017/7/21 15:43: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当我们想要快速加热食物时,首先想到的便是微波炉,不管是在家里、公司或是在超市里,微波炉都被大家频繁的使用着,但在使用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二、加热时间

每种食物加热的时间都不相同,应该按照食物的不同类别和烹饪要求来定时,切忌不要加热太久,若超过食物本应加热的时间,会使食物失去原有的味道,甚至会有毒素产生。

放进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如果忘记拿出来,在微波炉里面放置太久的应该扔掉,否则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用微波炉加热完成后,不要立即打开微波炉,大概等一分钟后再将食物拿出,因为即使所调的加热时间够了,食物本身还在继续加热,等大概一分钟后便会停下来。

三、不能放入进行加热的食物

1、半熟的食物。肉类半熟再放入微波炉加热时,由于食物半熟本身带有细菌,即使用微波炉进行再次加热,短时间内也很难将细菌杀死。

2、一些带壳的食物。带壳的食物放到微波炉中会引起爆炸,比如鸡蛋、栗子。

3、油炸类食品。微波炉加热时,油炸类食物中的油分较多,在高温情况下油会到处飞溅。容易引起炉内起火而导致火灾。

上一页12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