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聪明主妇持家有道 挑选窗帘材质务必注意四点

2017/7/21 20:17: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窗帘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活质量的高低。直接的体现就在于睡眠质量上,不同材质的窗帘在隔热、防噪、透光等方面都有差别。因此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要分清。

很多家居设计达人,都喜欢用不同的窗帘来渲染氛围,打造与众不同的装修风格来。再加上现在的窗帘非常漂亮,花纹和装饰效果也极为突出。而有些透光的轻纱一样的窗帘,如果挂在家中,会营造出一种朦胧而又飘渺的气氛来。而深受软装搭配困扰朋友,更应该学会从窗帘选购下手,简单而又不费太多的金钱就能提升家居装修的格调。

但窗帘为重要的作用,还是保护主人的隐私。人们休息需要安静、昏暗的环境,这时候就凸显出窗帘的重要性了。卧室的窗帘大家都会选择比较厚重的,好能不透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感觉更加安心,睡眠的质量也才能提高。

但现在家纺市场上,不同材质和造型的窗帘更是令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挑选。现在就让搭配达人分享挑选卧室窗帘的几个注意事项。

第一:卧室窗帘要选择吸音效果比较突出的,而这种窗帘多以棉麻等材质为主。因为越厚重的窗帘,相对而言吸音效果就比较突出。

第二:喜欢在白天睡午觉的朋友们,一定希望卧室也能跟晚上一样,这样才能更好地入睡。因此在选购窗帘的时候,多注意它们的遮光性。一般颜色深的遮光性会好一些。因此可以选择植绒材质的窗帘。

第三:到了冬季,人们会觉得很寒冷。如果没有窗帘的遮挡,会令人从心里感觉都冷飕飕的,但如果将窗帘拉上,就能营造出一种温暖而且安谧的环境,非常能给人带来心理安慰。一般来说,选择绒质的深红色窗帘更能让人觉得温暖。

第四:市场上还有能抗菌、防紫外线的窗帘制品,以便满足人们不同的要求。如果想遮挡非常强烈的光照,可以选择铝合金材质的百叶窗,但这种窗帘显得比较冷清,一般大家还是喜欢在卧室安装布艺窗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窗帘材质窗帘安装步骤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