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布艺沙发味道大有毒吗 原来它们都是污染源

2017/9/2 8:32:23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布艺沙发一直很受欢迎,因为价格便宜容易清洗。不过布艺沙发其实很容易成为家庭装修中的污染源,具体的原因小编会在下面的文章中为你进行具体的介绍。

现代家装中环保问题一直是困扰大家的一个问题,一般的装修污染源都是在涂料和板材粘合剂,因为这两种材料都会释放出有毒气体(比如甲醛和苯)。不过随着大家意识的提高,很多朋友已经在装修的时候选择更加环保无污染的材料了,不过这都是硬装修。

还有一些污染源是我们平时软装修造成的,这类污染源很容易被我们所忽略,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布艺沙发。

近几年布艺沙发可谓占据了沙发市场的半壁江山,究其原因有三点:1.价格低廉;2.可以清洗更换;3.颜色造型多变。很多的朋友都是因为这三个原因才选购布艺沙发的,不过布艺沙发其实如果买的材质不好很容易污染居住环境。

如果你买回家的布艺沙发有浓烈的刺激性味道的话,很可能你买的沙发是用的有污染有毒的材料制造的。

布艺沙发的污染可以有四个方面产生:沙发垫子、沙发骨架,板材粘合剂、沙发布。首先是沙发垫子,因为这个部分是看不见的。很多的黑心商家在垫子里用一些废弃的或者本身是有毒的海绵填充料来进行填充。

然后是沙发骨架,好的沙发骨架会用实木进行打造,不过价格比较昂贵一些。如果差的沙发很多都是采用复合板材,这种板材都要用到很的粘合剂,粘合剂中的甲醛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污染源。

接着是板材粘合剂,和沙发骨架一样的原因。因为板材之间需要结合在一起那么粘需要用到粘合胶水,这种胶水会持续释放出有毒气体。

再就是沙发布,因为布匹在上色的时候用的染料含有多种有毒化工原料,一直在缓慢释放中。而且沙发布包裹着整个沙发,其它三个污染源释放的有毒气体会被沙发布所吸附,然后在慢慢的散发出来。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家里的布艺沙发味道很大的话赶紧联系相关检测机构给你测一测,不然真的入住以后会对你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