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布艺沙发味道大有毒吗 祛除味道小妙招有这些

2017/6/12 10:52:11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布艺沙发因为其良好的透气性和舒适度而受到大家的欢迎,众多款式的沙发也是家居布置中亮丽的点缀。但是有些布艺沙发刚刚购买会有异味的烦恼,今天就教大家如何祛除异味。

布艺沙发的主材料为布,比传统的皮质沙发更为舒适透气。在款式方面也有很多选择,成为了现代家居中一道两眼的点缀。可是新购置的布艺沙通常有不小的味道,关于这个味道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有没有危害,也是各位需要了解的一个常识。下面就给各位解答一下布艺沙发的味道到底有没有危害,教大家几个去除沙发味道的小方法。

布艺沙发产生异味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

一:布艺沙发的味道很大原因是,其在加工过程中残留的印染剂。和空气发生反应,并且吸附空气中的一些污染物,产生了一些污染物的异味气体。

二:第二个原因是一些厂家使用劣质的人造板,这些劣质板材会残留一些甲醛。沙发的板材位于沙发垫子、扶手等下面。建议大家选购品牌沙发,这样在加工材料上也比较有保障。

了解了布艺沙发气味产生的原因之后,下面交给大家几个去除异味的方法。

一:用菠萝,可以在菠萝上市的季节,买几个放置在有沙发的房间。因为菠萝属于粗质纤维水果,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异味。

二:用清洁剂,现在超市中有很多绿色的祛味清洁剂,大家可以倒入少量清洁剂在托盘中。

三:用植物,放置绿萝等具有洁净空气效果的植物,也是一个比较环保的去除异味的方法。

四:用空气净化机,不少家庭现在也购置了空气净化机,对于异味的去除它也是非常给力的。

大家选择品牌的沙发,在工艺上审核比较严格,其异味也会较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