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生活只需一点“仪式感”

2017/11/10 17:12:19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最近,网上一则“杭州某小学家长竞争家委会”的信息引起了网友的热切讨论。从网友上传的截图内容来看,为竞争成为“家委会”委员,各位宝妈拼学历、拼履历,大显神通。有网友戏称“这不是在竞选家委会,是在竞选CEO”。

  如今,对于孩子的成长,妈妈们付出的不仅仅是生活起居上的照顾。打开微信,还没彻底感受职场尔虞我诈的年轻父母,已经开始感叹着“幼儿园的名利场”,打起十二分精神团结在老师和模范小朋友家长周围;每逢周末,来不及带自己孩子出门玩耍,净被别人家孩子的生日派对叫了去,俨然就是一副“上流社会”的推杯换盏。

  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与快速的生活节奏,带来的是一种低质量的生活。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放弃了烹饪一顿精美的晚餐、每天用缺了口的碗吃饭、选择无视胖了一圈又一圈的腰和腿.......仿佛放弃了生活中这些“无用”的东西,才能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家人和孩子身上。但是,这样的选择真的奏效了吗?我们能够看到不少年轻妈妈,忙于锅台碗灶,那些节省出来的时间,只是放在了做更多的打扫和应付繁重的家务劳动上。

  童话故事《小王子》里,有这样的对话。“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狐狸说道,“比如,你定在下午四点钟来,那么到了三点钟,我就开始很高兴。时间越临近,我就越高兴。等到了四点,我就很焦躁,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期待你的到来,我们需要仪式。”

  “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

  狐狸说,“它使某个日子区别其他日子,使某一时刻不同与其他时刻。

  什么是仪式感?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某些非同寻常的时刻能够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比如幸福感,快乐,庄严……婚礼、法定节假、茶道、音乐会都是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这些微小的时刻能够唤醒人们对美好的一切想象,当然也包括焦虑、期待、哀伤、幸福等各种错综复杂的感情在内。

  不必华丽,也无需刻意,当有意识地感受、珍惜生活中的某些特殊时刻,仪式感就已经呈现。每天清晨给自己办公桌的空瓶换上鲜花、认真的冲一杯咖啡、给蛋糕饼干准备好看的摆盘、一个人好好享受周末的下午茶、将洗好的衣服床单晒在阳台、将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换上一种新的香氛味道……这些小细节的积累,带来的是整体生活的改变。这些事或许看似“做作”,但就算是再平常的小事,带着仪式感去做,就能够对抗生活中的消极因素。

  对于美的追求,根植在每一个人心里。缺少的,或许只是对于生活节奏的把控。今年以来,随着一轮家电中高端消费升级浪潮的快速形成,中国家庭的厨房电器正面临着新一轮的空间和功能重构。随着洗碗机等一系列厨电新品类的不断涌现,生活方式的转变也成为了可能。将洗碗留给洗碗机完成,当然洗碗机的工作也需要亮碟自动洗碗机洗涤剂的配合,用亮碟洗碗机多效合一洗涤块便可强力清洗碗碟并且预防水垢,使碗碟洁净光亮;若用亮碟专用漂洗剂可使碗碟更光亮、加快水干燥;而为了减少洗碗机内部零件的磨损,使之寿命延长就必须选择亮碟洗碗机专用盐,它的功能就是软化水质,防止水垢形成。有如此贴心的洗碗小帮手们,我们就能把更多的时间用于自我和生活质量的提升上: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掌握插花的技术、甚至只是静下来心来画一幅油画。一点点小小的改变,最终改变的是生活的形状。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洗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