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去除双面胶痕迹 几个妙招教你快速去除

2018/3/9 7:20:37 作者:M61A-zha… 来源:yxlady
双面胶的粘性很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便利。但是同时双面胶留下的痕迹却是难以清除。没关系,下面将介绍一些简易且实用的妙招教你如何快速去除痕迹。

来源:站酷

1.使用吹风机去除

打开吹风机的热风档,对准双面胶痕迹吹,吹一会粘胶就会软化,这时就可轻松撕除。此方法适用于可加热的物体表面,例如门上、墙上。此方法对于普通双面胶以及泡沫双面胶同样也适用。

2.使用风油精涂抹

使用吹风机固然方便,但有些物体表面并不能用吹风机,这时候就可以用风油精涂抹于痕迹处,过一会再用布擦掉。如果家里没有风油精,也可以用白花油、跌打酒代替。

3.使用橡皮擦去除

对于面积小的痕迹可以简单采用橡皮擦向一个方向擦的方法。特别注意,当表面光滑处有痕迹需除去时此方法适用,但当一些有抛光面特别的烤漆面处有痕迹需要去除时,此方法则不适合,因为会影响美观。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4.使用酒精涂抹

对于面积较大的痕迹不妨试试蘸取一些无水酒精对痕迹进行涂抹,过一会后用布擦掉。如果家中没有无水酒精,也可以用二锅头代替。

5.使用汽油去除

用布蘸取少量汽油快速擦拭双面胶痕迹处。这时速度要快,因为时间久了汽油就要挥发了。使用此方法时切记注意安全,远离火源。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6.使用醋来去除

家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醋了吧。醋的用处很大,也可以用来去除双面胶痕迹。具体方法就是用布粘满醋来盖住痕迹,等痕迹处完全湿透后用较锋利的物体刮除。较锋利的物体可以选用尺子。

7.使用洗甲水擦拭

如果是不怕腐蚀的物体上有双面胶痕迹,可以使用洗甲水来去除。把洗甲水涂在双面胶表面,等一会就可以撕除或拿尺子刮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