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饲料怎么配制 鸡饲料配方分享

2015/9/20 13:24:48 作者:S-huawen… 来源:yxlady
鸡的消化特点与营养需要、饲料中的营养物质、鸡的常用饲料、鸡饲料配方的设计、饲料加工技术、饲料原料和成品的质量检验十分重要,所以鸡饲料要天然并适合不同的鸡种。

2、成鸡(45日龄以上):玉米20%、碎米15%、小麦10%、豆(糠)饼30%、碎青料20%、徽量元素3%、食盐、小苏打1%。其中鱼粉、骨粉可自制,收集蚌肉、畜禽骨等晒干烘透粉碎即成。

可以让鸡任意采食,不限量。
制作鸡饲料配方
柑橘皮 柑橘的皮、络、核中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纤维及铁、猛、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它不仅可作药,还是优质的保健饲料。制作方法:将橘皮晒干,碾成粉末即可。喂法:以在鸡饲料中掺入2%——3%为宜。柑橘皮喂鸡能清凉解毒,防止鸡病发生,又可促进生长发育。
鸡冠花 鸡冠花除观赏外,还是一种药用和家禽保健饲料,据测定,其将实所含的蛋白质高达73%,并含有多种氨基酸。花、茎、叶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经试验验证,用鸡冠花籽喂雏鸡,每天每只1克——2克,不仅长得快而且防治白痢病。在鸡饲料中加5%的鸡冠花瓣或10%的茎叶,日增重可提高10%左右。
苍术 苍术含有挥发油,并且

含有大量的容易被家禽吸收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具有健胃、利尿、补充营养及镇静等作用。苍术中的胡萝卜素在家禽体内只有一部分转化为维生素A,其余大部分均可转化为蛋黄的颜色。它除能促进家禽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外,对角膜软化、夜盲症及骨软症等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如在鸡饲料中加2%——5%的苍术干粉(苍术晾干粉碎成粉即可),并加入适当钙剂,对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传染性喉气管炎、鸡痘、鸡传染性鼻炎及眼病等能起到良好的预防作用,并能提高增重和产蛋量。

上一页123下一页

鸡饲料配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