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饲料怎么配制 鸡饲料配方分享

2015/9/20 13:24:48 作者:S-huawen… 来源:yxlady
鸡的消化特点与营养需要、饲料中的营养物质、鸡的常用饲料、鸡饲料配方的设计、饲料加工技术、饲料原料和成品的质量检验十分重要,所以鸡饲料要天然并适合不同的鸡种。

艾粉 艾叶去掉绒毛,除去苦味,晒干粉碎成粉,是很好的家禽保健饲料,

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等,还含有芳香油,维生素A、B1、B2、C和各种必需氨基酸、矿物质、叶绿素等。艾粉能促进血液循环,增进代谢,促进生长繁殖,并能改善鸡肉的品质,提高饲料利用率,还具有抗病脱臭效果。经过试验证明,在鸡饲料中添加2%——2.5%艾粉,总增重可提高10.49%——22.69%,每增重1公斤少用精料0.4公斤,提高效益12.5%。
大蒜 大蒜含挥发油约2%,油中主要有效成分大蒜辣素是一种植物抗菌素,它对化脓性球菌、大肠菌、结核杆菌、炭疽杆菌、霉菌、原虫等均有抑杀作用。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油等有效成分还有可激活巨噬细胞的功能,增强免疫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因此,用大蒜治雏鸡白痢、球虫病、副伤寒以及食欲不振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喂法:将生大蒜去皮捣烂,拌料内服;也可制成大蒜粉,按成鸡饲料0.1%的量添加。

上一页123

鸡饲料配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