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介纯血统格力犬生活习性 教您如何饲养格力犬

2015/11/20 20:23:19 作者:M-tangwe… 来源:yxlady
格力犬又名灵缇,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是陆上速度仅次于猎豹的哺乳类动物之一,成年犬身高68-76公分,体重27--32公斤。格力犬是极难得的纯种犬

格力犬(Greyhound)又名灵缇,原产于中东地区, 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是陆上速度仅次于猎豹的哺乳类动物之一。成年犬身高68-76公分,体重27--32公斤。格力犬是极难得的纯种犬。近代世界公认澳洲格力犬最为优秀,各国赛狗均选自澳洲。

格力犬,确系野兔之天敌。时速64公里以上,最高可达72公里,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它气质高雅,身体结构优美,机警敏锐,感情丰富,有规矩。行走时步态流畅,奔跑时迅捷如飞。格力犬可以准确地追捕小型的灵敏动物。自古以来野兔就是格力犬追逐的竞争对手,现在为了训练改用人工机械兔子,让其做追逐活动。

形态特征
很多人相信,此品种的起源上朔至古埃及,在那里有一幅描绘短毛萨路基猎的浅浮雕在一座西元前4000年建造的墓内被发现。不过2004年对DNA 的分析报告显示,格力犬与此品种的狗并没有相近血缘,而是牧羊犬(herding dogs)的近亲。格力犬
格力犬
在历史上,这些视觉型狩猎犬(sighthound)主要用于在空旷处的狩猎,以让它们的敏锐视力得以发挥。它们(或至少是类似名称的狗)被相信是由塞尔特人在西元前五世纪和六世纪从欧洲大陆带至英格兰。
格力犬的英文名“greyhound”,一般相信是从古英文的“grighund”演变而来,hund代表猎犬,grig意思不明,但应该和现代英文grey(灰色)无关,而且格力犬确实有许多不同毛色。

123下一页

血统格力犬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