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的寿命平均多长 应如何饲养

2017/4/19 14:47:15 作者:YUd1-may… 来源:yxlady
平时很多人喜欢养宠物,老鼠就人人喊打,但有一种鼠却人见人爱,非常可爱,那就是仓鼠。那么平时仓鼠寿命是多长呢?平时的饲养需要注意什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喜欢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而通常女孩子都比较喜欢一些娇小可爱的动物,在这里小编向大家一种可爱的宠物,那就是仓鼠。那么仓鼠这么小,它能生活多久呢?寿命最长是多少年呢?平时的饲养又需要注意什么事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仓鼠如果在安全的生长条件下,且没发生什么疾病的话,寿命一般能达到2-3年。大部分都可以活到2岁半,最长寿也只能是3岁半。在平时,通常是雄性的仓鼠要比雌性的要活得长寿一点。但没有生育过的雄性却要长寿点。

这么可爱的小仓鼠,感觉一不小心就会伤害到它,在日常生活我们应如何饲养呢?据有经验的人介绍说,照顾小仓鼠平时要比较注意,尤其1岁以后的仓鼠,因为那时候它们的生长机能开始衰退,进入了老龄化,它们的动作比较缓慢,容易掉毛。

针对饲养小仓鼠的一些细节问题,今天小编给一一列出。首先平时喂养的时候不能给太大块的东西给仓鼠吃,尽量喂养一些体积比较小的。例如燕麦片,既营养,又方便。

其次就是要给多生菜、水果它吃,要补充水分。还有平时喂养水要天天更换,保证提供干净的水。平时让它进行一些简易的运动,不宜过度劳累。最好为它提供一个安静的干净的环境。当仓鼠到了老年的时候,免疫力就会下降,如果环境带有细菌,很容导致它患病去世的。所以小仓鼠不容易养,各位宠物主要多多爱护她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