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才长得壮 养鱼专家教你点养鱼小门道

2017/4/19 14:52:15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大家养过金鱼吧?那么养过锦鲤鱼吗?锦鲤是一种比金鱼更加漂亮而且好养的品种。一般的锦鲤个头都比较大,颜色也是多样,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观赏鱼。那怎么养才健壮呢?

大家有看过《天地传说之鱼美人》吗?上面的女主小莲就是一条锦鲤精,漂亮而善良。锦鲤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赏鱼,色彩缤纷,体型优美,个头比一般观赏鱼大,但是更受人们的喜欢。

锦鲤因为个头比较大,所以可以养在池塘中,也可以养在酒店或者公司的大厅水池中,当然家里的水缸里也可以养。颜色多样,体型优美的成群锦鲤,会给人一种生机勃勃,心情愉快的感觉。锦鲤一般都是成对养殖,最多好几十条养在一起。那么怎么养才能让锦鲤长得健壮呢?

首先水质。任何鱼都离不开水,水质对于鱼来说尤为重要。要定期对鱼换水,而且不要直接往里面倒新水。我们一般用自来水,所以要把先放到阳光下晒够10小时以上才能用它。鱼缸里的旧水也不要全部倒掉,这个很重要。很多人看到水脏了,会把水全部倒掉,这个是不可取的,留下一小部分,要让锦鲤有个适应的过程。

夏季换水的频率要高于冬季,但并不是越多越好。但是如果不及时,锦鲤也会因为缺氧而死亡。其次要选合适的鱼缸。如果你养几条锦鲤,可以用小一点的,但是如果超过了10条,一定要买一个大一些,不能让鱼拥挤。不要好看而把它们凑在一起,这样鱼也容易缺氧。

鱼食也到定时喂。不要时不时地喂鱼,会造成水污染不说,还能容易撑到它们,造成鱼积食,导致鱼死亡的。养鱼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如果因为出门长时间不在家,一定要让朋友帮忙喂鱼与换水,不然等你回来鱼也可能死掉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