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丹犬幼犬该怎样饲养 学会这些才能错不了

2017/4/22 11:32:14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大丹犬(学名:Great Dane),也称做大丹狗、德国獒曾被欧洲王室及贵族饲养,是贵族身份地位的象征,体高一般为70~90公分,体重为50~70公斤。

大丹犬幼犬刚出生体质较为虚弱,需要主人细心呵护。刚出生的幼犬最好能及时喝上母犬的母乳,这样不仅可以为幼犬提供营养物质,还能为幼犬提供抗体,保证它不被病菌侵袭。

如果特殊情况下,幼犬无法喝到母乳,主人便要提前购买宠物专用的羊奶粉来喂食幼犬。每天的喂食次数要保持在五到六次。平时除了既定的狗粮外,主人还要喂食一些能够补充幼犬钙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当大丹犬幼犬到了三个月大的时候,幼犬的乳齿脱落开始长出永久齿。主人要提前购买好磨牙棒这类物品,防止幼犬因为牙根发痒而到处乱咬东西。同时在这一时期,幼犬开始断奶,主人要准备新的食谱。

新的狗粮要求适口性良好,易于消化并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每天喂食次数要保持在四次以上,主人喂食的时间,地点要固定,不能随意更改。

主人在平时切记不可随意喂食大丹犬零食,这样不仅可能会损害它的肠胃健康,养成厌食的坏习惯,还有可能危害到它的正常发育。大丹犬生性活泼好动,主人要每天定时到它去遛弯,玩耍。这样有利于促进大丹犬的骨骼发育,发泄它多余的精力。

大丹犬应该尽早接种疫苗。因为大丹犬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到了三个月大的时候体型便已经很大了,需要主人搭建特制的犬舍才行。另外主人要定期为大丹犬洗澡,这样可以有效去除体表的病菌,有利于大丹犬的身体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