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雪纳瑞幼犬饲养的N个秘诀 从今天起做一名合格铲屎官

2017/4/26 12:22:11 作者:YUl-yaoy… 来源:yxlady
在家养小型犬的市场上,雪纳瑞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犬种之一。他们体态娇小,却天生有一副“老头儿”做派,十分滑稽可爱。雪纳瑞幼犬饲养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一一分享。

小雪纳瑞娇小可爱,憨态可掬,一直就是家养犬的首选之一。它们即使长到成年,也只有十斤左右,完全是可以带的出手的居家旅行必备萌宠。再加上它们天生长着“络腮胡”,模样十分特别,因此也是摆拍小能手。

选择饲养雪纳瑞,你就得做好为他们负责一生的准备。雪纳瑞还在幼犬时期,因为体型较小,抵抗力也十分脆弱,需要格外关注。如果还未断奶就和妈妈分开,你需要按时给它喂奶,并且及时垫上保温毯,注意控制恒温,避免它受凉或烫伤。

当它还是幼犬时,牙齿还没有长齐,这个时候除了喂食专用狗奶粉之外,还可以加入适量辅食。但是考虑到吞咽影响,必须将幼犬粮泡软再喂给他,以免咀嚼不到位卡在食道。尽量选择温水泡软,不要投喂刺激性的食物,更不能喂食人类的食物。

一般到2个月之后,雪纳瑞开始进入活泼好动的时期,也有了一定的自主性。这个时候,可以给它断奶,代替一些幼犬粮。悉心的铲屎官也会给家里主子购买一些零食和罐头,这个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能过量,也要选择营养成分丰富一些的罐头。

雪纳瑞还在幼儿时,一般会由狗妈妈教它如何如厕,而如果没有“妈妈”的指导,主人们就需要多细心培养它上厕所的习惯。2个月之后也可以定时开始遛狗,让它逐渐养成早晚一次去外面“解决”的习惯。别忘了到家之后给狗狗清理和洗澡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