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手养鸟要懂得听音识义 虎皮鹦鹉的叫声原来有这么多含义

2017/5/20 15:5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鹦鹉科中的小型品种。它们颜色光艳,性情活泼,再加上清脆的叫声以及天真可爱的表情,是大众鸟友最喜欢的鸟种之一。此外它们还会学习说话,特别能逗人开心。

喜欢养鸟的人大部分都会对鹦鹉感兴趣,而虎皮鹦鹉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很多人第一次见到虎皮鹦鹉都会被它们美丽的羽毛所吸引,再加上它们还会学说人类的语言,更是令很多人感兴趣。

但作为鸟儿,虎皮鹦鹉也有不同的叫声,而听到叫声的主人并不太多。再加上人们对其研究的不深,就算听到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含义。其实,虎皮鹦鹉的叫声含义丰富多样,今天就简单地介绍四种鸟儿常用的叫声。相信养鸟的朋友,如果了解了叫声的含义会更加了解鸟儿的需求,而不只是觉得它们是乱叫。

第一:兴奋。虎皮鹦鹉跟主人的关系非常的密切,经常用比较兴奋的叫声表达对主人的喜欢。它们会向主人撒娇,并用叫声表达自己的情感。这时候主人应该抚摸它们的脑袋并回应它的爱意。

第二:不开心。饲养环境、温度或者饲料突然发生了变化,都会令虎皮鹦鹉感觉不开心。这时候它们就会突然发狂一般大叫,表示自己的不开心。这时候主人应该多安慰鸟儿,缓解它的情绪。在适应之后,虎皮鹦鹉就不会这样叫了。

第三:报时。正常的鸟儿会在清晨、黄昏发出叫声,这是正常的生理性现象。主人可以不必在意,也不需要用黑布蒙上笼子。

第四:求关注。如果虎皮鹦鹉发现自己食物短缺或者水没有了,都会发出比较尖利的叫声,目的是吸引主人赶紧过去看一看。但有的鹦鹉智商比较高,在无聊或者无事可做的时候,也会发出这种声音以求得主人的关注。

如果虎皮鹦鹉经常这么做,会令人非常的烦恼。这时候主人就需要学会忽视它,让它知道这种行为无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