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的叫声有什么含义 养鸟达人教你怎么正确解读

2017/5/25 9:47:11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羽毛多彩亮丽,长相也乖巧可爱,非常惹人喜欢。也有很多人喜欢她的聪明,可以学人说话。但是虎皮鹦鹉也有自己的声音,它的叫声有自己特有的含义。

虎皮鹦鹉外表华丽,娇小可爱,加上它比一般的鸟类多了一项特殊的能力——会学舌,深受人们的喜爱。虎皮鹦鹉虽然会学人类的语言,但是也拥有自己的语言,那就是它的叫声。虎皮鹦鹉跟别的鸟类一样,通过叫声表达自己的情感或者跟同伴传递消息。

比如要是你听到轻声鸣叫如细语,那说明虎皮鹦鹉的心情颇好,它们用叫声来表达内心的愉悦,就像人类高兴时唱歌一样。

比如你听到它们声音急躁、呱呱乱叫,很可能是受到了刺激或者惊吓,内心惶恐不安。如果是有陌生人闯进来,虎皮鹦鹉就可能这样叫唤,也是向主人预警。

还有就是如果你听到它们像雀儿一样喳喳叫唤,可能就是要表达想要吃东西的意思。它们饿了,渴了,就会这样表达不满,来引起主人的注意。所以要定时给它们喂食喂水,不要饿着它们。

人类喜欢跟鹦鹉斗嘴,但是如果听到如鸭子般嘎嘎的叫声,则是小鹦鹉生气了。而且两只虎皮鹦鹉对头这样叫,则是在互相较量,警告威胁对方。要是听到虎皮鹦鹉咕噜咕噜的叫声,则是恋爱时期的公母鹦鹉的轻声细语,它们也许在说着甜言蜜语。

鸟类也会恋爱,然后孵化鸟宝宝。而且虎皮鹦鹉虽是鸟类,但是也有喜怒哀乐,它们不会通过人类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只会复制人类的语言而已。但是它们会通过自己特有的叫声来表达情感,交流感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