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觉得中华田园犬体味重千万别怪狗狗 铲屎官懒是主要原因

2017/5/22 15: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每个养狗狗的家长,都希望自己家的狗子们能干干净净,被毛亮丽,最重要的是身上没有异味。但是,作为浑身都是披毛的动物,让狗狗身上没有一点味道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不管什么品种的狗狗,因为身体结构的原因,总会有一些人类不爱闻到的异味。只不过,有的味道比较重有的比较淡而已,再加上有些人的鼻子比较灵敏,就更容易发现有些狗狗浓重的体味了。因此,一到夏天的时候,很多家有宠物的人们就会特别的苦恼,觉得满屋子都飘散着狗狗的体味。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饲养血统或者价格比较贵的狗狗,认为比较时髦。其实在中华大地上,还生长着一种狗狗,它们一般貌不惊人,但却特别的聪明,看家护院更是一马当先。在智商上也比一般的狗狗聪明很多。它们没有像其他宠物狗一样拥有很多主人的关爱,反而是默默地守护家园,这也受到很多铲屎官的喜爱。

此外,在众多狗狗之中,中华田园犬的体味算是比较淡的。与其他犬类一样,如果主人对其不管不问,不为其洗澡和清理,再干净的狗狗都会发出令人难闻的气味。而且这种味道,狗狗自己也不喜欢。

因此,如果有一天铲屎官总觉得自己家的狗狗比较难闻,需要先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太懒惰的原因。

那么如何清理狗狗身上的异味呢?养狗达人分享了以下三个方法,希望能解决很多铲屎官的困扰。

第一:为狗狗洗澡。狗狗的皮毛中很容易滋生细菌,主人需要养成定期为狗狗洗澡的习惯,这样能保持披毛的干净,减少细菌滋生,会少很多异味。

第二:检查狗狗的耳朵。大部分的田园犬耳道都比较深,而且很容易藏污纳垢。主人在为狗狗洗澡的时候,用棉签或者湿布稍微清理狗狗的耳道,就会去掉大部分的味道。

第三:为狗狗刷牙。人们知道如果人一天不刷牙,口气就会特别的难闻。狗狗如果不清理牙齿上的腐烂物质,也很容易出现牙周病或者蛀牙,这样口气自然不会新鲜。而且狗狗在炎热的夏季大部分需要用嘴巴呼吸散热。因此,主人最好定期为狗狗刷牙,以保证口腔卫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