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熊犬剃毛后萌态百出 几个简单方法让你快速掌握剃毛技巧

2017/5/22 16:37:11 作者:YUl-shao… 来源:yxlady
夏天到了,人们身上的衣物开始锐减,你是否也注意到,家里的比熊应该“减负”了?可是有不少主人发现,剃了毛的狗狗完全变了。想让汪星人既清凉又保持萌态,快来学学吧!

炎炎夏日,又恰逢宠物的掉毛季,你是不是在为家里狗狗四处掉毛而困扰?对饲养比熊犬的主人来说,因为比熊的毛发天生厚实,也属于极易掉毛的犬种,每到夏季,如何给比熊犬剃毛就成了一大难题。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狗狗带去宠物店,让美容师给小家伙设计一个适合它的造型。但是也有很多主人担心给狗狗剃毛之后,是不是会影响它的自信?毕竟光滑厚实的毛是狗狗漂亮的外衣,剃光之后就相当于把它剥光了。

在不少饲养比熊犬的主人家里,我们也常见到狗狗剪毛之后患抑郁的案例,原因就是剃毛剃得太“丑”,或是将它们全身都剃了个干净,让狗狗觉得“颜面尽失”。其实,正确的剃毛方法是只要将身上最厚的部位剃掉,头部及四肢、尾部应该保留。这样既剪掉了大部分的毛,又不至于让狗狗瞬间失去所有“屏障”。

不过,总有那么些“搞怪”的主人,将自己的狗狗剃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造型。有的将好好的比熊犬剃成了“无毛犬”,有的把留下的脑袋和四肢剪成奇怪的造型。也有的将狗狗背上的毛简称锯齿状,状似恐龙,让人看了啼笑皆非。

不管何种造型,主人们都要明白,剃毛是为了狗狗的健康着想。如果将毛发全部剃光,在遛狗时一旦遇到阳光直射,也是很容易感染皮肤病的。最佳方法就是剃毛时留下几寸,并且注意不要剃到头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