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熊犬剃毛后护理有讲究 养护不当会令狗狗抑郁

2017/8/26 9:22:1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许多主人看到自己家的比熊犬毛发太厚实。便以为狗狗也热得难受,因此非常喜欢给宠物剃光毛发。不过,很多主人都忽略了护理剃毛后的比熊犬。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小型的宠物犬,其中比熊犬因其可爱而又呆萌获得众多爱宠人士的喜爱。比熊犬毛发比较厚实,而且卷曲蓬松,看上去显得特别臃肿。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在夏天的时候给狗狗剃毛。

很多主人表示,给比熊剃毛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狗狗剃毛之后,狗狗掉毛会少很多,主人就不用每天给狗狗梳理,也不用为室内飞舞的狗毛烦恼了。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天气炎热,狗狗去掉毛发之后会凉快很多。不过,主人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的皮肤比较脆弱,剃毛的时候不应该全部剃光,而是要保留两三毫米的长度,这样狗狗的皮肤才不会受到比较大的伤害。

另外,剃毛后的狗狗,主人也需要对其进行比较细心的养护,这样剃毛才不会成为影响狗狗的正常生活。

1、比熊其实是比较重视自己外貌的狗狗,其实它们并不喜欢被剃毛。在短期内对自己的新形象也很难接受,因此,刚剃毛的狗狗心情总是非常低落,有时候还会很抑郁。作为主人,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嘲笑狗狗,或者冷落了它们。这样狗狗的心理就会受到比较重的打击。主人要不定期地夸一夸狗狗,让它们知道,自己外貌的改变并不影响主人对其的宠爱。

2、天气比较冷的话,剃毛后的狗狗御寒能力会降低很多。主人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带着狗狗就出门了,一定要给狗狗穿一件比较厚实的衣服,帮助狗狗保暖。

3、刚剃毛后的比熊,主人不要带到户外晒太阳,否则强烈的阳光会把狗狗的皮肤晒伤。主人需要早晨或者晚上再出去遛狗,而且还要给狗狗补充一些美毛粉,这样狗狗再生长出来的毛发才会光亮又顺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