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布偶猫怎么养 饲养前一定要看的注意事项

2017/5/23 10:17:12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布偶猫属于大型猫的一种,从外貌来看,它有大而美丽的蓝色的眼睛。布偶猫的颜色像暹逻猫一样,是很多人喜爱的猫。那么,布偶猫如何饲养呢?一起来看看吧!

布偶猫的性格非常温顺,它们喜欢粘在主人周围。但是因为布偶猫的繁育严格,所以已经很少有正宗的布偶猫了。在喝水方面,布偶猫对于水源有着很高的要求,它们喜欢流动的水。自来水不能直接给它们喝,会对它们身体产生很大负担,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对它们的肾脏也有着极大的压力。

不要给布偶猫喂人类的食物,这会让它们的肠胃面临极大的压力。吃专门的猫粮和猫罐头是最好的选择,煮熟的鸡胸肉也是猫咪的最爱,鸡胸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鸡胸肉中不含脂肪,价格便宜。

布偶猫的毛发呈丝状,这样的毛发不容易打结,但是主人们也应该经常为布偶猫们梳洗。猫咪不需要经常洗澡,一个月洗一次即可。因为布偶猫的生性温和,所以在洗澡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困难出现。

布偶猫自己会处理卫生问题,是一种不需要过于担心的品种。它们也会很体谅主人,并不会一直纠缠主人陪它玩。而且布偶猫的智商很高,主人只需要稍作训练,它们就会学会简单的指令。

布偶猫喜欢和人类在一起,和孩子待在一起也少有误伤事件。它们的叫声软糯,基本不会发出声嘶力竭的叫声。喜欢安静环境的人群可以考虑饲养布偶猫,及即使布偶猫不需要花费过多精力就能饲养,但时主人们也需要注意它们的一些变化,因为它们很贴心,身体不舒服也不会找主人求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