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不吃食怎么办 养鱼达人教你几招解决办法

2017/5/26 11:17:14 作者:YUl2-che… 来源:yxlady
鹦鹉鱼外形奇特,色彩缤纷,游弋灵动,非常漂亮。鹦鹉鱼很受人们的喜欢,许多人都会选择在家里养鹦鹉鱼。那么养它们具体需要注意什么呢?喂食方面有哪些要求?

鹦鹉鱼漂亮、个性、乖巧,是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观赏鱼。一般情况下,鹦鹉鱼很好饲养,只要定时给它们喂食和换水即可。但是有时候也会出现,鹦鹉鱼不吃食的情况,那么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弄明它们不进食的原因。引起鹦鹉鱼不进食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两种。第一种原因就是环境因素。刚买回来的鹦鹉鱼需要一段时间来适用新的环境,在这期间因为出于对新环境的恐惧,会吃不进东西。还有就是刚换水,水温不适,也会引起不进食。

如果是因为新环境的缘故,那么不用太担心。只要让它们静养熟悉环境,先不要喂食,过10天半个月就可以再进食了。这个时间虽然鹦鹉鱼没有进食,但是水中的养分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只要用心看护,不用担心会饿死。

还有一种就是鹦鹉鱼生病,得了肠炎就会不进食。鹦鹉鱼如果感染了寄生虫就会引起肠炎,主要表现为不爱活动,不爱进食。还有如果鹦鹉鱼吃了不干净或者不易消化的食物,也会引起肠炎。这个时候要去医院请教医生,弄点药片喂给它们,慢慢就会变好。

其次就是要用心饲养。一旦我们决定养鹦鹉鱼,就要用心去喂养。经常观察鱼的活动情况,发现有什么不适,及时采取措施,不要因为某些事忘了喂养它们。知道了不进食的原因,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去解决,这样它们才能健康成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