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鹦鹉鱼不吃食怎么办 水族生病务必要重视

2017/10/13 10: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健康的鹦鹉鱼应该对食物非常的感兴趣,每天到了饮食的时候会争先恐后的吃东西,但是如果你饲养的鹦鹉鱼每天都不吃食,就要仔细观察,尽量寻找出导致鱼儿拒食的原因。

鹦鹉鱼是现在鱼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宠物鱼。它们的颜色非常多,其中以红色和黄色比较受欢迎。很多人将其养在家中。看着它们在水中游来游去,让人觉得非常有乐趣。如果鱼缸内进行一些布景的话,就能作为室内比较漂亮的装饰物。

现在很多人喜欢养鹦鹉鱼,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这种鱼非常好养。准备好鱼缸之后,只需定时喂养,必要的时候换水,鱼儿就能生长得十分健壮。不过,也有鱼友遇到鹦鹉鱼拒食的情况。

1、换水比较频繁,而且温差有点大。这也会让鱼儿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当它们感觉不舒服的时候,是很难吃下东西的。因此,鱼友给鹦鹉鱼换水需要特别小心。而且要将温度保持在二十一摄氏度左右。水温比较低的话,鹦鹉鱼运动会变得非常迟缓,因此也很难吃进东西。

2、一般新买来的鹦鹉鱼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会胆小害怕。在一开始的几天,都很难吃下东西。鱼友尽量不要过于频繁地投喂食物,等鱼儿熟悉环境之后,就会食欲旺盛。

3、如果鹦鹉鱼突然之间就不吃东西了,那么有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虫。而且生病后的鱼儿不爱运动,也不喜欢吃东西。而且,当鹦鹉鱼吃了不干净的东西之后,会引发肠炎。这也容易让鱼儿出现拒食的现象。面对这种情况,鱼友要购买专门的药片,一般三天左右鱼儿就会恢复健康。

当发现鱼儿不吃东西的时候,鱼友不要惊慌。先要仔细地观察,寻找相关的原因。如果是生病,一定要及时地治疗,否则的话会传染给其他的鱼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