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鱼吃什么 这些就足够

2017/6/1 11:57:13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金鱼的观赏性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养金鱼的时候往往都是随便喂点饵料就行,那么金鱼是不是这样喂的呢?肯定不是。既然如此,我们喂食金鱼的时候应该喂些什么才合适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金鱼是杂食性的,获活的虫子类对它吸引力是最大的,比如常见的水蚯蚓。不过一般很难搞得到活的饵料喂食金鱼,往往市面上卖的都是干的虫子,对于金鱼来说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太好,所以我们想要自己家的金鱼长得又快又好,就一定要喂食活的饵料。不过如果你会自己调配金鱼饵料来喂食金鱼也是可以的,但是对于个人要求有点高。

水蚤的营养对于金鱼来说是不错的,但是只有春秋才能提供,买回来很容易就死亡了,根本不好保存,所以如果搞得到就一次买一点,回到家就第一时间喂给金鱼。要不就是到处可见,四季供应的线虫了,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在水龙头下面一点一点滴水,一周之内都是可以保证其存活的。用活的饵料喂食金鱼使我们追求的,但是搞不到也没有办法,不要强求。

如果没有活的饵料,我们给金鱼喂什么好呢?其实我们常见的食物碎屑都是可以的,就比如面包、馒头、饭粒、干面条,新鲜鱼、肉丝,青菜叶这类,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喂过期变质的东西,也不要喂的太多,会影响水质的。

还有一个“必杀”就是鸡蛋黄,虽然看似有点奢侈了,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煮一个鸡蛋,把鸡蛋黄分给金鱼一部分即可,这个对于金鱼来说营养很不错,想想我们自己吃的时候分一点到鱼缸里也不是什么难事,所以这个方法是真的简单又好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