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实用锦鲤鱼怎么养介绍 这些事项你必须注意

2017/6/1 12:02:11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自古以来中国便有很多关于鱼的说法,鱼也被赋予了很多的寓意,特别是锦鲤鱼。锦鲤鱼是一种大型观赏鱼类,价格高昂。那么这一名贵的鱼类,我们应该怎么去饲养呢?

锦鲤鱼是一种名贵的观赏鱼,品种好的价格甚至要上万元。因此它也被称为水中活宝石和观赏鱼之王。中国古代有鲤鱼跃龙门的说法,也被后世延伸为中举、飞黄鹏达升官等寓意。正因如此,很多中国家庭都会饲养锦鲤鱼,以祈求财源广进、吉祥安康。在这种文化的熏染下,锦鲤鱼的市场价值也水涨船高,不断攀升,好的锦鲤鱼更是高价难求。

除此以外,锦鲤鱼还有一大神奇之处。锦鲤鱼身上的花纹和形状会随着时间的变迁和环境水温的变化,而不断地发生改变。所以每隔一段时间,你去观赏它又会有不一样的惊喜。锦鲤鱼在家饲养锦鲤鱼不但净化环境,还可以陶冶情操,让自己的家更有生活情调。

那么如何饲养锦鲤鱼呢?

1、水对鱼类是非常重要的,正如氧气对人类而言。养鱼要先养水,如果不注意水质很容易造成锦鲤鱼的生病,甚至是死亡。锦鲤鱼和金鱼一样,对水的温度、水的质量要求其实并不高。一般适宜温度范围是两度以、三十度以下,但要注意,锦鲤鱼无法适应温度的突然变化,这容易导致它们的不适。水中要有充足的氧气,最好选择微碱性、硬度较低的水。

2、锦鲤鱼对水族箱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在帮锦鲤鱼选购水族箱时,要选择大型的水族箱。因为锦鲤鱼相较一般的观赏鱼类,它们的个头比较大。水族箱太小会影响锦鲤鱼的活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同时配备上恒温器、过滤器等设备,打造一个完整的水循环系统,有效保持水的质量。

3、锦鲤鱼是杂食动物,所以对饲料没有过多的要求。我们可以投食饲料、吐司面包屑、鱼虫、豆渣等等。一般每天投食两次,投食一定要适量。不要一次投放过多,这样可能会导致锦鲤鱼吃太多而撑死,而且还会污染水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