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藏獒幼犬不同月龄喂养技巧 多年养狗的人也不一定能掌握

2017/6/4 15:5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只有养过藏獒的人才知道,藏獒幼犬与其它幼犬的喂养不太一样,它们需要注意的更多。只有正确地饲养狗狗,才能够保证成年后藏獒,能有健康而又强壮的身体。

藏獒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大型犬种,属于比较忠诚而且性格比较凶恶的狗狗。它们长年生活在雪域高原,生活环境特别艰苦,也这造就了它们不畏严寒的品格。在长期与藏民的生活中,藏獒已经养成了对主人忠诚但对陌生动物保持极端警惕的习惯。

而且,藏獒有极为强烈的领地意识,在人口稠密的地区,很容易因为领地问题而起冲突。这也是很多城市禁养藏獒的原因。不过,在很多地方依然有很多爱宠人士,把藏獒作为宠物狗来饲养,希望能让狗狗生活在比较舒适的环境之中。

据藏民们讲,藏獒是非常忠诚的狗狗,而且成年后只认一个主任。如果想养藏獒的话,只能从幼年时期就亲自喂养,这样它们才能保持对主人的忠诚和敬重。因此,作为饲养藏獒的新手,一定要在喂养方面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藏獒幼犬身体发育非常的迅速,不同的月龄对营养物质的需求有很大的差别。一般来说,三个月以内的藏獒主要的食物是母乳,此外还需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和鱼肝油。

而八个月以内的藏獒,已经脱离了母乳,开始食用幼犬粮。这时候主人要在粮食中添加瘦肉、蔬菜、鸡蛋以及骨粉等,能促进藏獒身体的发育。

八个月以后狗狗已经成为成犬,饮食习惯应该向成犬靠近,主人可以准备一些成犬粮,并添加煮熟的肉类与骨头。

第二:藏獒容易出现暴食的现象,因此主人要在喂养的过程中细心观察。帮助狗狗形成定时定量饮食的习惯。一般让狗狗保持八分饱即可,吃得太饱容易让狗狗出现肠胃方面的问题。

第三:食物要新鲜。主人选择好新鲜的肉类经过加工之后再给狗狗食用,尽量不要让藏獒吃生肉,很容易激发狗狗残暴的性格,变得爱咬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