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智商中上性情活跃 新手训练小型犬要遵循的三个原则

2017/6/4 16:0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博美犬乖巧可爱,外形更是非常讨喜。此外,博美的毛较长,非常蓬松,远看就像一个圆滚滚的小球。而且博美的运动量不大,所需要的空间也很有限,适合一般家庭饲养。

博美犬是一般家庭非常喜欢饲养的宠物犬。它们对空间要求不多,而且非常活泼。就算足不出户也能自己玩出新花样,不用担心它会无聊。很多人喜欢博美,大多是出于它们娇小而又可爱的外表,圆溜溜的大眼睛,圆滚滚的身材,再加上厚厚的披毛,摸上去软软的一团。如果不开心的时候,触摸到狗狗,会觉得特别的温暖和舒服。

此外,博美犬另外一个特点是,智商比较高,在全球宠物犬智商排行榜上,它们位于第二十三位,是极为靠前的位置。在小型犬智商排行榜中,博美犬名列前三。

因此,大多数的博美犬都非常聪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懂得主人的指令,而且服从性也特别高。在与主人的互动过程中,它们也能一直保持比较充沛的精力和热情,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伴侣犬之一。

但是,博美犬也有自己的小脾气,有时候会在自己着急的时候大叫,令人心烦。但大部分的情况下,它们都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

如果新手想训练博美犬,整体来说难度并不大,但至少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主人要有耐心。刚开始训练狗狗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新手很容易对狗狗的反应有过高的期望,认为它们应该什么都能做好。但在刚开始的时候,狗狗也很迷茫,因此要多给狗狗一些时间,多与主人进行磨合,才能不断地提升二者的默契程度。

第二:训练过程中需要零食奖励,但一定要适量。博美对食物有些挑剔,如果吃过好吃的东西,对自己原来的狗粮就会嫌弃起来。因此,如果主人在训练的过程中用零食刺激它们,那么一定要注意尽量少的提供零食,以免狗狗挑食。

第三:博美喜欢被宠爱和关注。主人在训练的时候,态度不要过于严肃,以免狗狗太紧张而不知所措。主人最好在比较轻松的环境中开始训练,这样狗狗更容易集中精力,执行命令的程度也会提升很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