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纯种波斯猫的颜色繁多性格温顺 新手养猫中王子要注意三点

2017/6/17 15:0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波斯猫的毛发非常飘逸,造型尤其特别。再加上神秘的眼眸,很多爱宠人士为其倾倒。因此它们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猫咪之一。这种猫咪性格特别温和,是许多爱宠人士的首选。

说到波斯猫,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它们曾经风靡大江南北,漂亮的毛发加上蓝绿不一的眼睛,让这种猫咪深受宠爱。而且一度成为宠物市场的热销品种,价格也是特别昂贵。在多年前,很多人都以饲养一只波斯猫为荣,甚至希望这种猫咪能给自己带来财运。而现在,波斯猫已经不负盛名,虽然很多人不再如此狂热,但喜欢波斯猫的爱宠人士依然不在少数。

从古至今,喜欢波斯猫的人特别多,它们给猫咪起了各种好听的名字,比如“王妃”、“猫中王子”等等。波斯猫现在还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就是它们的颜色,因为实在是非常的多彩。据说,纯种的波斯猫被认可的颜色就就有八十八种之多。

专家为波斯猫的毛色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划分,将其分为五种色系,分别为单色系、金吉拉色系、烟色系、虎斑系以及混合色。但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就是白色波斯猫。而红色以及玳瑁色的猫咪则非常罕见,因此价格也是非常的昂贵。

作为爱宠人士,都希望自己家的猫咪可爱、健康,因此一定要了解相关的饲养知识。现在就让养猫达人跟各位分享。

第一:猫咪喜欢散发出浓郁味道的食物,刚从冰箱拿出来的东西也许猫咪并不感兴趣。但是主人只要为其适当的加热,那么猫咪就会特别喜欢吃。

第二:不可以长期喂猫咪同一种食物,一定要多种食物混合在一起,这样能保证猫咪的营养均衡。

第三:很多猫咪都不喜欢喝水,因此主人最好干粮和湿粮适当地混合起来。让猫咪在进食的时候补充一些水份。此外,还要为猫咪准备专用的饮水器,以免打湿自己的毛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