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斑点狗适合家养吗 确保饮食和卫生就够了

2017/6/21 12:02: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斑点狗是狗如其名,它的身上有一块块斑点,虽然不好看,但是也不算难看。国内也许是觉得这样的狗不好,所以不常见到。不过它的性格很好,和人能够友善相处。

斑点狗是一种长得很有特点的宠物犬,它因为身上带有点点斑点而出名,这是它的一个代表性特征,非常容易辨别。它的外表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也不丑,看着会很顺眼。它的身材非常匀称,身体强壮而有力,眼睛的表情非常丰富。更重要的是它非常活泼,而且没有太大的攻击性,待人非常友好,很渴望得到主人的爱抚。

它是一种体态非常优雅的狗狗,肌肉非常发达,非常擅长长途奔跑,健身犬的很多特点它都具备。这种狗在国内就非常少见,在国外就能经常见到,国外的很多电影著作中就经常出现,而且非常可爱,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其实,它的这一身斑点实际上就是一种遗传病,小的时候只是微微的小点点,长大之后斑点也跟着变大。

很多人都在担心斑点狗是否适合当陪伴犬,是否适合在家中养。这种担忧其实是多余的,国外有太多人在养它,而且都养得非常好,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要养宠物要首先解决的就是它的饮食问题,如果不解决食物问题,就算你把各个方面都打理好了,那也是不行的。斑点狗能吃的东西不多,如果吃错东西,就很容易拉肚子,对胃部不好。它有自己的专属狗粮,如果嫌麻烦,那可以只喂狗粮,毕竟里面的营养已经很充分。

饮食问题解决了,接下来就是卫生问题。和人一样,它也是需要洗澡的,只不过不需要天天洗,一周洗两次也就够。不过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彻底,平时所注意不到的地方要洗干净,特别是耳朵这种地方,很容易滋生病菌。除了洗澡,刷牙也是很有必要,毕竟口臭就不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