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斑点狗适合家养吗 铲屎官们请看过来

2017/5/23 10:12:13 作者:W2-liuxu… 来源:yxlady
一说到斑点狗,相信不少人都不会陌生,甚至都会暴露年龄,因为有很多关于斑点狗的电影和电视剧,看过的人不在少数。斑点狗又称大麦町犬,是一种大型犬种。

一说到《101斑点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是会出卖年龄而已。在动画片里的斑点狗们聪明机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迎刃而解,对主人是忠心不二,善解人意。现实中的斑点狗同样也是十分的聪明且善良。斑点狗的学名叫大麦町犬,是大型犬种。虽然有很多人喜欢斑点狗,但是碍于它们的体型,会有所忧郁。那么,斑点狗究竟可以在家养吗?

斑点狗是十分适合家养的狗狗,它们亲近人类,并且对人十分的友好,性格活泼开朗,尤其适合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那么,饲养大麦町犬需要注意什么呢?

民以食为天,狗狗也一样的。在饮食方面,大麦町犬虽然好养,但是并不是说可以随便喂养。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需要注意,盐分过高、辛辣刺激、有尖锐小骨头的食物都不能吃,洋葱、巧克力、大蒜等这些都是所有狗狗都不能吃的,是常识。

在卫生方面,斑点狗需要定期的清洗毛发,它的毛发是比较的光滑而且耐脏,所以不用担心频繁洗澡的问题。但是,每天需要梳理好毛发,清洗眼睛,定期的修剪指甲就可以了,还是比较容易打理的狗狗。

在运动方面,铲屎官们需要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和狗狗一起到户外进行运动,没有完全是不拆家的狗狗,狗狗精力过剩就会拆家,因此,出去运动不仅可以消耗掉狗狗多余的精力,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和狗狗之间的感情。

值得注意的是,斑点狗的心理健康尤其需要密切关注。因为它们对饲主的依赖程度还是很高的,所以,选择了斑点狗,就要对它的一生负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