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西伯利亚雪橇犬爱睡觉的原因 二哈不爱动是固有习性

2017/6/21 15:0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家中饲养宠物可以增添人们生活的乐趣,还可以让家里的孩子更具责任感。而西伯利亚雪橇犬就是各位爱宠人士最佳的选择。它们性格活泼,又被人们称之为“哈士奇”。

说到“西伯利亚雪橇犬”,可能很多爱宠人士都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如果直接说“哈士奇”,那么大家就不会感觉陌生了,因为现在饲养哈士奇的爱宠人士是越来越多了。

在大部分人印象中,哈士奇都是活泼可爱的,而且充满了犯二的精神。再加上见到哈士奇的时候总是在它们精力比较充沛的时候,因此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哈士奇精力充沛、性格外向,而且智商不高。

但只有真正饲养过哈士奇的人才知道,不外出玩耍的时候,哈士奇其实是非常安静的。它们很喜欢在自己的窝里埋头呼呼大睡,甚至是随意找一个角落,也能打一个盹。作为饲养哈士奇的新手来说,会不明白为什么原来非常活泼的哈士奇,自己养了却变得爱睡觉了?现在就让养狗达人来解释其中的缘由。

第一:如果哈士奇对新环境比较陌生的话,它们不会像其他狗狗那样大胆地随处乱逛,而是经常会表现出害怕的样子,只喜欢躲在最熟悉的窝中睡一觉。但这种情况多发生的幼年阶段。

因为等狗狗熟悉了身边的额人和环境之中,它们就会离开自己的小窝了。

第二:如果成年后的哈士奇,一直都表现的非常活泼,突然之间不喜欢动也不吃东西了,而是躺在窝中睡觉。那十有八九是狗狗生病了,它们感觉特别不舒服,所以躺在垫子上等主人来给自己治疗。因此,每当哈士奇睡觉的时候,主人最好观察一些狗狗的状态,别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第三:哈士奇原来生活在比较寒冷的地方,它们除了工作之外,已经形成了用睡眠来储存能量和热量的习惯,有的一天可以睡十几个小时。这并不代表它们生病了,而是它们的生活习惯。在狗狗健康的情况下,如果它们非常爱睡觉,那么主人就让狗狗好好地休息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