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俄罗斯蓝猫简介 小小猫咪也是冬日精灵

2017/7/11 20:17:15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通过俄罗斯蓝猫的名字我们可以知道它的故乡以及它毛发的颜色,但你一定不知道,俄罗斯蓝猫曾经还用过其他的名字。而且,它们的性格也很有趣,是个十足的“小公主”。

俄罗斯蓝猫的名字起得简单直接,因为它是原产于俄罗斯的一种毛发为银蓝色的猫咪。但其实,俄罗斯蓝猫还有“曾用名”。一开始的时候,它的名字叫作“阿契安吉蓝猫”,它们来自西伯利亚地区,那时候人们把它们称作是冬天里的精灵。后来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许多俄罗斯蓝猫失去了生命,为了使它们的种族数量恢复,人们便用泰国的暹罗猫与之交配。

因为和暹罗猫的杂交繁殖导致现在的俄罗斯蓝猫看起来与之外貌上有点相似,而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蓝猫的毛发似乎有着特别强的基因遗传性。因为无论培育者如何进行杂交,后代依旧是灰蓝色的短毛。这层看上去像是水貂皮一样的蓝色毛发甚至还闪着银色的光,显得贵气十足。俄罗斯蓝猫的鼻子和“小梅花”掌垫的颜色也是蓝色,这一点在猫咪中比较特别。

俄罗斯蓝猫的性格比较安静,像是一个文静的小女生,连叫声也十分温柔甜美。通常情况下,我们总是看见铲屎官们取悦猫咪。但俄罗斯蓝猫却独树一帜,它们喜欢取悦自己的铲屎官,并对其十分信任。如此贴心的猫咪,怎能不让人心动?

不过俄罗斯蓝猫并不喜欢与陌生人相处,而且主人也不能对它们太过亲密,因为这样的举动会让俄罗斯蓝猫感受到莫名的压力,从而渐渐疏远。对于它,铲屎官们只能“距离产生美”,否则会不自知地伤害到这些“小公主”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