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杯犬好养吗 饲养迷你狗狗要注意这些事

2017/7/12 12:32:16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茶杯犬因为较小可爱的外形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但也因为看起来很“脆弱”,许多人害怕养不好它。其实,只要用心去照顾,茶杯犬也会和其他的狗狗一样好养。

茶杯犬“犬如其名”,正是因为体型很小,甚至可以放进人们喝水用的茶杯,所以便有了这个名字。茶杯犬其实一早是因为玩具贵宾犬的基因突变而产生的犬种,后来经过培育和繁殖,渐渐变成了如今可爱的模样。因为茶杯犬娇小又萌萌哒的外表,许多宠物爱好者对其爱不释手。不过,这么小的狗狗相比正常体型的狗狗来说好饲养吗?饲养时又应该注意什么呢?

因为本是源于玩具贵宾犬,所以茶杯犬的寿命与贵宾是相似的,通常是十岁。但是因为体型小,茶杯犬一生只能生产三至五次,每次也只有一直两个宝宝,所以茶杯犬在购买价格上是比较昂贵的。而且在平时的饲养与照顾方面,也需要花费较多的心思。茶杯犬对于温度的要求很高,不能过冷和过热,所以在冬天和夏天,主人都要做好茶杯犬的防寒和降暑工作。

饲养茶杯犬要保持好它的生活环境的卫生和干燥,还要注意它的作息规律。喂食要营养均衡、按时按量,不能将其喂得太饱。而且在茶杯犬小的时候,更需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茶杯宝宝十分怕冷,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都不能让它受冻。而且幼犬的抵抗力比较薄弱,在室外天气、空气好的情况下才适合外出活动。

其实,只要用心地去照顾,茶杯犬也和其他狗狗一样好饲养。而且茶杯犬的性格十分温顺,每天和这么一个小东西作伴,想不开心都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