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垂耳兔年龄辨别 教你正确养萌宠

2017/7/17 8:22:12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垂耳兔是1890年公认的新品种,它有一对下垂的耳朵,小小模样萌翻众人,饲养的话需注意一些事项,因此,现在重点介绍一些要点给需要领养这只可爱萌兔的小主。

垂耳兔是18世纪90年代公认的新品种,因其下垂的耳朵而得名。小小的垂耳兔模样萌翻众人,令人不禁想要抱只回家养。不过兔子的习性你了解吗?怎么判断小型垂耳兔的年龄以便正确喂食?现在就来介绍下:垂耳兔天生容易受惊吓,所以领养时要选择一个安静的空间。

跟众多动物一样,垂耳兔一身浓密的毛可为它抵御严寒,而不健壮的排汗系统使得外界气温过高时会卧在地面或者通过更快的呼吸频率带走散热,因此要提供适宜温度的环境;它们更喜欢昼伏夜行的生活,喂食须选在夜晚时分;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强,一般情况下需将不同性别的兔子分开饲养。

兔子成长过程会经历四个阶段,可以根据不同特征辨别它们分别属于哪个时期。首先,看趾爪,6个月以内的兔兔脚爪平直短,年纪越大爪子表面越粗糙,趾爪白色和红色部分若等长则为青年兔,白色越长年龄稍大;然后,看牙齿,幼兔门齿短小且较薄,整齐洁白,年纪越大门齿也会变大,但到了老年才会有牙齿发黄、排列不齐的现象。

再者,还可以看皮毛,幼年垂耳兔毛发密集且皮薄、润泽有弹性,而老兔兔毛发枯燥杂乱且皮厚、松弛;着末,看反应,兔子年龄较小反应灵敏、动作迅捷,老年后会出现反应迟钝、动作缓慢的现象。正确喂食规则是:六个月以内的兔子需要喂食干草和兔粮,而六个月以上的可以喂食少许不带水分的蔬菜或水果。

特别注意的是,兔子不能喝生水,可以给它纯净水或冷白开。保持干燥通风洁净的居住环境,且兔窝需提供垫脚的东西以防脚皮炎。看了这些,是否感觉小型垂耳兔也是难伺候的主?试一试便知,毕竟这么可爱,怎么能不动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垂耳兔年龄正确饲养垂耳兔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