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宾犬立耳一定要手术吗 神采背后也有如此辛酸

2017/7/17 17:37:13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杜宾的耳朵总是高高的立起,然而这并非是它们天生的特征,而是通过后天的手术才变成这样。每只杜宾立耳的裁耳走势都不一样,所以杜宾立耳必须由专业人员来进行手术。

相信如果对宠物有一定认识和了解的人都会知道,有些狗狗的耳朵或者尾巴的形状并非是生来如此的。有一些品种比较特殊的狗狗是需要做立耳手术的,比如说巨型雪纳瑞、杜宾犬等等。但在很多人心中,立耳手术还是十分残忍的。因为狗狗原有的耳朵应该是自然下垂的,为了达到让耳朵竖立起来的效果,整个耳朵要剪掉几乎三分之二的部分。

按照常规来说,杜宾犬是要做立耳手术的,因为杜宾犬是作为工作犬种存在的,它们常常被用来当作警犬或是军犬,所以也就相对应的对它的外表有着一定的要求。立起耳朵的杜宾看上去会更加有精神、有威严,没有做过立耳手术的杜宾耳朵自然垂落,看上去可能就没有那么神气了。所以,做过立耳手术的杜宾更加能体现出作为工作犬的特征。

杜宾的立耳手术一般放在幼犬时进行,在它们出生后的两到三个月,人们会对其进行“裁耳”。对于每一条杜宾犬来说,它们的裁耳线路走势都是不同的,是要根据它们自身耳朵的特点来设计。

其实,立耳对杜宾本身也有一定的好处,立耳后杜宾的内耳耳道会更加健康,自然也会避免一些耳内疾病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杜宾的立耳手术必须由专业的宠物人员来进行。并且在进行过手术后要给杜宾戴上伊丽莎白圈,防止杜宾抓或咬到伤口,而引起伤口发炎等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