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清理博美犬耳垢的三种方法 安全方便在家就可操作

2017/7/27 16:37: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相信每一个喜欢养宠物狗的铲屎官,其实都是非常喜欢狗狗的,因为在养护的时候会十分精心,还会为狗狗美容护理。不过,很多爱宠人士,可能想不到给狗狗清理耳垢。

博美犬娇小可爱,十分讨人喜欢。它们在小型犬中知名度比较高,而且智商也很高。因此,喜欢博美犬的爱宠人士一直都很多。虽然有时候博美犬会比较调皮,不过非常喜欢看主人的眼色行事。

看起来懵懂无知的狗狗,其实是十分聪明的。别看它们的体型非常小,不过遇到大型的狗狗也会勇敢上前,嘴里发出呜呜的低吼之声,仿佛在警告对方不要过分。看到它这么认真的样子,很多爱宠人士都觉得非常有意思。

作为单纯的宠物犬,博美犬是十分称职的。它们长相乖巧,美容护理起来也十分方便。再加上本身就比较小巧,就算主人自己在家也能给狗狗进行护理。不过,很多爱宠人士虽然非常宠爱自己的狗狗,但却会忽略狗狗身上一个部位的清理工作,那就是耳道。

博美犬的耳道是十分狭小的,但长期不清理的话,也特别容易累积很多的耳垢。而且如果不尽快清理的话,还会滋生耳螨等其他病菌。现在就让养狗达人跟各位分享,清理狗狗耳垢的方法。

1、狗狗的耳道并不需要每天都需要清理,而只需要一周来清理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清理比较殷勤的话,狗狗也会比较厌烦。如果它们不配合的话,主人千万不能勉强,以免因为狗狗乱动而弄伤耳朵。

2、在清理耳垢之前,要先把狗狗外耳的一些脏污及杂毛清理干净。先用小镊子轻轻地拔掉耳朵周围的杂毛,然后再用棉球蘸取一点耳油擦拭狗狗的耳朵,再拿出来看的时候就会发现狗狗的耳朵已将擦干净了。

3、让狗狗保持侧卧的状态,一只耳朵朝上,然后往耳朵中倒入非常少的耳油。然后用手稍稍地按揉狗狗的耳根部分。将狗狗的耳朵往下稍微倾斜,就会发现狗狗的耳垢已经随着耳油流出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