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秋田犬智商排名遭网友抗议 养狗不要忽视牙齿保健

2017/7/26 22:0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这段时间,秋田犬成为了风靡一时的话题。大家都对这狗狗的饲养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也希望自己能养一只。这种狗狗虽然智商排名不高,但它们却非常聪明。

秋田犬是日本本土比较出名的狗狗,现在饲养它们的爱犬人士特别多。秋田犬的忠诚度非常高,哪怕主人不在了,它们也会痴痴地等待。很多爱宠人士都被狗狗对主人的深情所感动,也相信这样的狗狗智商一定很高。如果抱着这样的想法的话,可能很多人都要失望了。

在所有宠物犬的智商排行榜中,秋田犬排在第五十四位,这跟很多人心目中的排名是不一样的。很多养过秋田犬的爱宠人士都表示对这个排名表示非常不满意,因为在他们看来,秋田犬的智商非常高,它们灵活聪明,经常能独自处理很多事情。而且还会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是它们不像其他狗狗那样容易被驯服,有一定的独立性而已。

其实,秋田犬智商的排名比较低,是被它们的服从性给拉低了。就是因为服从性比较差,所以狗狗很难被驯好。但也有主人表示,只要对秋田犬从小就进行训练,能极大提高狗狗的服从性。

秋田犬的牙齿是十分容易出现问题的,因为它们吃的东西比较杂。如果主人不给狗狗清洁牙垢的话,狗狗会出现牙龈炎或者牙齿肿痛的情况。因此给狗狗清洁牙齿是十分必要的。

1、给秋田犬刷牙需要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样它们才会习惯。但不能使用人类的洁牙工具,如果买不到狗狗专用的,可以使用儿童软毛牙刷。一旦狗狗形成刷牙的习惯,就会很享受主人的照顾。

2、秋田犬的牙垢很厚的话,主人可以用用药棉蘸取一些蒜汁给狗狗刷牙,并清理掉齿缝间的残余食物。主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蒜汁滴在狗狗的舌头上,不然狗狗会不配合。

3、在喂食的时候,不要给秋田犬吃软糯的食物,可以多准备一些水果蔬菜以及一些粗粮。如果主人做不到定期给狗狗刷牙,可以多给狗狗准备一些磨牙棒和骨头,也能起到一定的洁齿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