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异国短毛猫眼睛怎么清理 热毛巾擦脸可去泪痕

2017/8/14 12:5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异国短毛猫也会和人一样产生眼屎,尤其是在刚睡醒的时候。主人可以帮猫咪清理一下眼睛。如果每次抱起猫咪话,都能发现异短的眼角都有眼屎,那很可能就是发炎了。

异短的长相是非常有特色的,面部比较扁平。除了眼睛比较大之外,鼻子和嘴巴的位置都特别紧凑,看上去软萌萌的,非常惹人喜爱。而且,在生活中,异短的脾气也特别温顺,它们很喜欢跟主人玩闹,经常依偎在主人的身边。

猫咪一般都比较干净,它们会伸出小舌头将大部分的身体都清理得干干净净,还会用爪子给自己洗脸。不过有一个部位,猫咪很难自己清理干净,那就是猫咪的眼睛。

异短面部结构比较特殊,再加上鼻子比较小,导致它们的泪小管非常短,因此异短经常会流眼泪。眼泪会把眼部的毛发打湿,出现很难看的泪痕。而且潮湿的环境会滋生细菌,导致猫咪眼睛出现炎症,严重的眼睛还会发红。猫咪也会因为眼部不舒服而经常眯着眼睛。因此,养猫的朋友们在平常的护理过程中,需要帮助异短清理一下眼部。

1、作为铲屎官,要用热毛巾给猫咪擦擦脸,并且敷上几秒钟。每天坚持这样做,会去掉异短眼部的泪痕,极大地提高猫咪的颜值。

2、猫咪睡醒之后也会出现少量的眼屎,一般情况下不用清理。但长期不清理的话,会在猫咪的眼部积累很多。主人看到的话,用湿毛巾轻轻擦拭之后,眼屎就会掉下来。千万不要直接用手揪下来,很容易弄伤猫咪的眼睛。

3、当猫咪因为猫粮或者其他原因而导致上火的时候,会出现非常多的眼屎,甚至会把眼睛糊上。这就表示,猫咪的眼部已经出现炎症了。这时候主人要用一些眼药给猫咪滴上几滴,将分泌物冲掉之后。再涂抹眼药膏,坚持一周之后,猫咪的眼睛就会好起来。

不过,主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清理眼睛的过程中,猫咪可能会非常没有耐心,甚至会偷偷跑掉。如果是新手的话,尽量再找一个人作为帮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