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异国短毛猫泪痕严重还不让碰 趁喵星人睡觉赶紧处理

2017/10/10 8: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异国短毛猫体形为中型到大型的,除拥有浓密皮毛外,还保留了波斯猫独特的可爱表情与圆滚滚的体型。性格也如波斯猫般文静、亲切。它们性情独立,不爱吵闹。

异短与波斯猫是近亲,在长相上也有一些类似。它们的体型和面部都跟波斯猫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身上的毛发更为浓密。而且异短的性格也更加温顺、可爱,它们在生活中显得非常安静,很少听到异短大声地乱叫。

异短虽然很呆萌,但是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它们也很容易流眼泪。泪渍较多的话就会在猫咪的面部留下脏兮兮的泪痕,看上去猫咪好像没有主人打理一样,显得非常邋遢。

再加上异短性格中有非常独立的一面,它们不喜欢主人为其处理面部的泪痕。当发现主人靠近的时候,还会远远地躲开。如果主人强制给猫咪处理,它们可能还会变得特别不开心。

如果主人想让家里的异短面部干净卫生,再也不出现泪痕的话,那么在日常护理的过程中就需要掌握这些小细节。

1、主人可以每天给异短滴几滴宠物专用的眼药水,这样能清除猫咪眼睛内的杂质,让猫咪很少流泪。每天早晚,主人都要先抚摸一会猫咪,然后往它们的眼睛里滴入几滴滴眼液。如果有液体流出的话,主人可以用湿布为其擦干净。长期坚持下去,能让猫咪减少流泪的症状。

2、泪痕比较严重而且猫咪又不喜欢主人帮忙处理的话,主人就要趁猫咪正在睡觉的时候将它们抱在怀中。如果猫咪不配合的话,还要让其他的朋友帮忙固定住猫咪的爪子。然后主人用浸满了生理盐水的湿巾给猫咪擦拭泪痕,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泪痕就会减轻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