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杯犬可以活多久 饲养注意三点狗狗更长寿

2017/10/13 10: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还没有养过茶杯犬,或者刚养了不久茶杯犬的朋友,可能都会想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个茶杯犬的寿命有多久?它到底可以活多长时间?是不是真的很短命呢?

茶杯犬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宠物犬,它们的体重比较轻,而且身高也很有限。成年的茶杯犬可以直接放在茶杯之中,因此也被人称之为口袋犬。这种狗狗出生后的三个月是生长期,进入第四个月,生长会变得非常缓慢。一般八个月左右,狗狗就成年了。

成年后的茶杯犬体型也比较小,但性格变得十分温顺,而且非常有自信。它们会跟主人亲近,而且喜欢黏人。当看到陌生人的时候,茶杯犬也会发出低沉的声音,用来警告对方。

虽然茶杯犬大多被作为宠物狗来饲养,但它们与一般的狗狗并没有太多的区别。实验表明,茶杯犬的寿命一般在十三年到十五年左右。如果养护比较精心的话,狗狗可能会活到十八年。

因此,爱宠人士不用担心茶杯犬会短命,相信只要按照科学的方法来饲养,狗狗就会变得健康又长寿。

1、对于茶杯犬的主人来说,养护这种狗狗比较关键的就是准备好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还要做到定时、定量喂狗。在喂狗的过程中。千万不能给狗狗吃太多东西,只要八分饱即可。一般来说,每餐给狗狗留半个小时的进食时间,如果过时了就要将食物收起来。

2、通过观察狗狗的大便可以判断狗狗是否健康。健康的茶杯犬,它们的大便呈条状,而且软硬适中,颜色是黑褐色。如果狗狗大便不正常的话,那么很可能是感染了病菌,主人要将其送到宠物医院诊治,千万不能自己胡乱用药。

3、茶杯犬四肢较短,腹部容易受冷,因此需要给狗狗做好保暖的工作,千万别让狗狗冻坏了。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带茶杯犬外出散步,不能让狗狗剧烈运动。主人可以让狗狗在户外玩耍一会儿,这样能起到一定的除菌作用,会令狗狗更加健康。

另外,主人带茶杯犬外出的时候,尽量用手托着,不要用牵引绳拉着它们往前走。如果路上不平整的话,容易伤到狗狗的关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