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好养吗 注意三点小白也不会出错

2017/10/13 10:4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咸水鱼,不能在淡水里养,会死的.需要用海水养的,在印度洋海域很大多是与海葵共生的海水鱼,能长到8厘米。小丑鱼很适合饲养在珊瑚缸里,难度并不大。

在喜欢宠物鱼的朋友们看来,每一种鱼儿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过很多人一开始都是养殖的金鱼,然后逐步开始养热带鱼以及一些海水鱼。而小丑鱼就是海水鱼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小丑鱼其实不是指的固定的一种鱼,而且一类鱼的总称。据说,现在已知的小丑鱼的种类至少有二十八种,其中大部分都来自热带。

对小丑鱼感兴趣的朋友们比较多,因为这种鱼儿身躯并不大,但颜色多样。而且身体上还有比较明显的花纹。将其养在珊瑚缸中的话,各种颜色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显得十分漂亮。

很多鱼友生怕自己养不好小丑鱼,因此不敢在家中饲养。其实,据有饲养经验的朋友介绍,小丑鱼很好养,只要记住几个要领就能养好它们。

1、小丑鱼的生命力比较强,但它们独自存活的能力较差,需要与海葵共生。因此,鱼友要养小丑鱼的话,一定要配一个新鲜的海葵。另外,小丑鱼喜欢群生,鱼友要将其一起放入缸中,这样鱼儿之间才能和谐相处。但是不能跟比较凶猛的鱼类放一起,否则的话它们会相互打斗。

2、给小丑鱼准备鱼缸需要加入一些山石,尽量在底部搭建一个小洞。这样鱼儿就能很好地生长。当它们想休息的时候,可以躲在小洞之中。因此,饲养小丑鱼不适合用裸缸来饲养,不然小丑鱼很容易生病。

3、刚买来的小丑鱼不需要喂食,就算投食了它们也很少吃,这是因为鱼儿还没有适应环境。两天之后,鱼友就可以先喂一些丰年虾给它们食用,然后再慢慢地变成饲料。当鱼儿习惯之后,就可以为其准备碎虾肉以及颗粒性的饲料。在喂食的过程之中,鱼友们还需要知道,小丑鱼的消化能力是十分有限的,因此每天投喂的食物要定量,尽量不要多喂它们。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