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波斯猫配种需要注意的问题 同种喵星人生出的宝宝更可爱

2017/10/20 21:42: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波斯猫一直是宠猫中的姣姣者,华丽高贵的外表倾倒了多少猫粉们。但当你饲养它时你所要承担的不仅仅是管它吃饱喝足为止的,猫咪的繁殖大事还需主人加以重视的。

波斯猫在众多爱宠人士的心目中,一直都有比较高的地位。它们性格温顺,毛发柔软,因此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大部分的波斯猫都长着圆圆的脑袋和大大的眼睛,当它们看着主人的时候,铲屎官的内心会觉得波斯猫特别的软萌可爱。

虽然现在很多主人为了防止猫咪发情,都在猫咪还很小的时候就为其做了绝育手术,但还有一些主人实在不忍心让自己家的喵星人受到身体和心理的伤害。这些爱宠人士都是非常关心和喜爱自己家的波斯猫的,也希望猫咪能有自己的婚姻生活。

另外,有些颜值比较高的波斯猫,主人也不忍心为其做绝育手术。这些主人非常盼望着波斯猫能生下一窝更加可爱的小猫咪。因此,家有波斯猫的爱宠人士,除了日常养护猫咪之外,还要关心猫咪的配种和繁殖问题。

1、波斯猫是性格比较温顺而且有点敏感的宠物猫,如果它们与对象从来没有见过的话,那么一开始可能二者会有一个相互接触的过程。为了防止母猫突然大发脾气将另外一只猫咪挠伤,因此主人要给自己的猫咪修剪趾甲。多让两只猫咪接触几次,这样猫咪才能很好地接受对方。

2、波斯猫的配种对象尽量还是选择纯种的波斯猫来交配,这样生出来的猫咪能保持血统的纯净,而且猫咪品相会更好。另外,波斯猫本身的体型也有很大的差异,如果两只猫咪体型差距太大的话,会导致母猫难产,这一点主人一定要注意。

3、一般配种成功之后,母猫会突然发生很大的叫声,甚至还会攻击另外一只猫咪。当另一只猫咪跑走之后,母猫会有在地上打滚的情况出现,这就表示配种已经成功。如果猫咪没有以上表现的话,那么有可能就是失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