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宾犬凶吗 了解狗狗性格再养也不迟

2017/10/20 16: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杜宾犬即笃宾犬,原产德国,它是根据培育这一品系人的名字路易斯杜伯尔曼先生命名的。在众多的犬种之中,杜宾犬的智商是比较高的,因此现在饲养这种狗狗的人特别多。

在人们的印象之中,杜宾犬有非常冷酷的外形,竖立的双耳显得十分干练,再加上它们的眼睛总是盯着某个地方,仿佛正在随时准备冲上前去。因此,人们经常会用“凶狠”、“勇猛”等词语来形容杜宾犬。

在很早的时候,杜宾犬曾经是一种猛犬。它们曾经被作为训练有素的军犬而上战场,不仅作为工作犬甚至还是作战犬。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杜宾犬只保留了当年狗狗雄壮的体魄和运动的天赋,它们的性格却发生了很多变化。

现在这种狗狗,有一些资质比较过硬的已经被训练为工作能力超强的军犬或者警犬。还有一部分成为人们比较喜欢的宠物犬。

经常长期的家庭饲养,现在杜宾犬的性格已经变得非常温顺。而且这种狗狗还有非常活泼、可爱的一面。对于家庭成员,杜宾犬有很强的保护欲,会寸步不离地守护在身边。而且这种狗狗非常喜欢跟小孩一起玩耍,就算受到孩子们的“虐待”,狗狗也很少发脾气。

现在有些主人喜欢给杜宾犬剪耳,这样狗狗原来下垂的耳朵就变成了竖直向上。在没做手术之前,杜宾犬显得十分憨厚、可爱,一点也不吓人。但做了剪耳手术之后,杜宾犬身上就有了凶狠、冷漠的感觉。但如果熟悉之后,爱宠人士们会发现,狗狗不仅不凶狠,反而性格十分开朗。

但这种狗狗还保留着对陌生人的警惕之心,再加上它们对领地有很强的保护意识。因此,主人在外出遛狗的时候,依然需要将其牵引在身边,以免狗狗有时候过于冲动而吓坏路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